猫十一

失算

😂这是一个李达康对赵东来有心思但却不知赵东来对他同样有心思的故事。

🌺开这个洞源于这位在我随口说了一句想让我赵怼达康之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让怼的小伙伴@LUGIA 
🌚不过最终我还是没让我赵怼达康,毕竟怂。

以上。

赵东来深深的瞥了祁同伟一眼,庆幸夜色足够深且情况紧迫,这才能让他愤怒的目光不那么的显眼和赤裸裸。
如果说刚才的“鸣枪示警,武力清场”,他还可以勉强当做一个不得已的折中处理办法,那么现在祁同伟嘴里滔滔不绝说的“今晚强拆大风厂必要性之我见”,就足以称之为一个拙劣的馊主意了。
可李达康书记偏偏对这个馊主意上了心,不禁连连称赞,还迫不及待的就准备实施了。
赵东来心下焦灼不已。
对达康书记说一不二的霸道性格,他是深有体会,也知那人向来容不得别人在旁指手画脚,所以他从来都是多听少说。
只是这一次,他实在是不能如往常一般装聋作哑,然后欣然领命而去,掩下所有风霜剑雨,再带着捷报而归。
今夜的火烧的太旺了,这时谁添柴,这火就会毫不留情的吞了谁。省委万分重视,民众都在观望,国内外皆瞩目,如此情势,风口浪尖上的李达康还是为了GDP可以不要命,可他赵东来却不能看着李达康不要命。
大概因着他是一向不愿当面对达康书记的决策提出不同意见的,更别提公然反对,所以他慎重的两句提示,理所当然的被那人驳斥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赵东来陷入了沉思。
“那个拆迁队长呢?叫来。”
李达康的语气一如既往的不容置疑,但看着不发一言转身离开的下属,他还是有些怔愣。
赵东来这次对他的指令没有应声。
李达康有些气结。
丁义珍留下的无数烂摊子本就让他焦头烂额,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场大火好巧不巧的烧在了新省委书记沙瑞金的面前。
他已然心力交瘁,偏偏手下最得力的人今晚都在反对他。
失算,当真失算。
打发了常成虎去弄推土机,李达康回身儿就要顺着架子再上房顶,准备指挥拆厂。
结果他被一只手按住了肩膀,硬是没能动。
李达康沉着脸猛然回头,正对上一脸严肃的赵东来。
“赵东来,你脑子进水了?”
李达康说这话时有点底气不足,面对不似往常的下属,他心里带着点未能察觉的不安。
“李书记,您就算当真要今夜拆厂,是不是也该先问问陈老的意见?”
赵东来不介意李达康的嘲讽,也不解释自己的行为,单刀直入,牢牢掌控着话题和节奏。
有意思。
李达康眯起眼紧盯着赵东来。他的目光带着十足的审视和压迫,可赵东来坦然回望,不闪不避。
李达康竟觉得他这样纯粹的眼神有些烫人,于是他下意识的回了一句:
“今晚确实多亏了陈老,可他是不会同意今晚拆厂的,光明峰项目等不起啊!”
说完才觉得不对。
我凭什么要跟赵东来解释?我又不理亏?
这就算我理亏,也轮不到他来指示我啊?
何况我有什么好理亏他的?
越想竟越是觉得有一丝尴尬和恼怒。
无名火起,李达康脸色更加阴沉,不想再和赵东来纠缠,他再次转身欲走。
可肩上那只手竟是纹丝未动。
李达康霍然转身,指着赵东来骂道:“赵东来你想干什么?你给我放手,再不放手信不信我抽你?”
他手指都快要戳到对方的鼻尖上了,以往被他这样训斥的人无不是低下头去诺诺应是,再不敢发一言。
可这回他失算了。
赵东来不但没躲,反而就势握住他的手腕把他往前带了一下。
瞬间两人就离得极近。
“李书记,抽我能让您放弃现在这个不明智的决定么?那您尽管抽,您看您是想抽左脸还是右脸?”
赵东来的话音里带着点笑意,还带着点无奈,让李达康一时间分辨不清,自己是被他不可理喻的逻辑给惊到了,还是被他胆大妄为的行为给惊到了。

亦或是,被他自己心头突如其来的一颤,给惊到了?

“赵东来,你有病?”
赵东来眼看李达康嘴唇颤抖了半天抖出这么一句软绵绵的质问,也是觉得好笑。这场大火都没能让他如此失态,自己这点心思当真洪水猛兽一般么?
“李书记,您觉得我有病,不要紧,别让省委沙书记觉得您有病,才是当务之急。”
他不想过多纠缠,有些事点到即止。
思路顺着赵东来的话回到了眼前,李达康心里的惊涛骇浪立刻像是被五指山压住了一般,再翻不起一点水花。
有些事来日方长,还是今晚的迫在眉睫要紧。
李达康终是点了头。
赵东来也松了一口气。于是他松开了李达康的手腕,毫不意外的瞥见了那上头粉红色的指痕,心下歉然。
其实他已经很小心了,只是李达康的手腕未免太纤细了些。
“李书记,我去接陈老过来,您先歇歇。”
束缚感骤失,李达康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奇怪的氛围随着他的妥协而散去,对面的下属一瞬又变回从前恭谨的模样,仿佛刚才的种种都是错觉。
“赵东来。”
赵东来回过头,却见叫住自己的李达康明显是在发呆,好像根本不知道刚刚开口叫了他一样。
“李书记?您还有什么指示?”
赵东来的声音里有压抑不住的欣喜。他觉得自己窥见了什么秘密。
李达康话音落了,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真的出声叫住了他。
妈的,什么情况。
然而对面人灼灼的目光已容不得他佯装无知的鸵鸟行径。
又失算了。
于是他只能抬起头,板起脸,冷着声说道:“我觉得左脸右脸都挺好。不过今晚没空,先准你欠着。”
对面的下属明显是呆住了,随即就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
李达康觉得那笑容真的是太耀眼了,耀眼到把今夜的一切惨烈和惊心,都染上了柔和的色泽。
“您放心”他听到对面的下属言语铿锵“您随时来取,终生有效。”
这还真是,彻头彻尾的失算了呢。

FIN

评论(41)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